一周销售额卖出30多万,百货行业小程序砍价还能这么玩!

作者:夺冠小妹2019-07-22 15:51:12

小程序和线下实体行业可以说是天生一对,商家可以将线上的客户引流到线下,同时也可以将线下的客户转移到线上,两个入口随意切换,互相结合。

今天夺冠说要分享一款小程序案例——「合肥百大淮南购物中心」。该小程序2018年11月上线,凭借小程序砍价功能,一周时间内,销售订单超过600,销售额达30多万。
2204.jpg
淮南百大购物中心隶属合肥百大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中国500强企业,是淮南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商业项目,也是目前淮南市单体面积最大,购物环境最好,服务功能最全的中、高端现代时尚精品百货店。

小程序砍价功能带来的客流量和客单量,是怎么实现的?我们也是很好奇,于是就跟该小程序的运营者范小宛交流了一下。

01 小程序砍价要怎么玩?

在上线期间,「合肥百大淮南购物中心」小程序采用砍价的形式为线下进行引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一切活动的设计遵循消费者心理学的指导。如:【20元百货通用券,砍价只需0.1元】、【50元百货年货通用劵,砍价只需0.1元】等等,通过砍价的方式低价格,能够迅速激起顾客的消费欲望,将活动效果扩大到最大化。

如今类似的专属砍价、拼团活动在朋友圈越来越常见,可见这类活动已逐渐成为重要的营销推广方案。

2205.jpg
▲「合肥百大淮南购物中心」小程序界面

运营者范小宛告诉我们,「合肥百大淮南购物中心」小程序非常喜欢去做如拼团、砍价、秒杀等营销活动,因为这种玩法,可在较短时间内,积累出庞大的精准用户,更能激发消费者低价消费的积极性,实现快速裂变。

这类砍价的活动多了以后,在今年4月28日-5月5日砍价活动中,凭借“600砍510元"的活动,一周时间内,销售订单超过600,销售额达30多万。「合肥百大淮南购物中心」小程序凭借此次活动实现了精准营销。

2206.jpg
02 小程序砍价具有什么优势?

让消费者以最低的价格就能购买到自己想要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具有低价优惠的吸引力,消费者在朋友之间做互动分享能够让活动实现轻松裂变,以更快的速度进行传播;而好友分享能够形成信任,形成口碑营销,让用户为门店的商品代言。

短时间内快速拉新提高营业额。小程序的砍价活动以低价吸引用户,在通过用户的关系网进行传播推广,迅速提高商家的曝光量。

使营销更具互动性增加与用户之间的粘度。对于商家来说利用小程序开展砍价活动可以改变与消费者之间单纯的买卖关系,丰富的营销活动可以增加与用户之间的话题,提高用户对于商家的关注程度和对品牌的粘度。

2207.jpg

03 活动结束后如何减少用户流失?

「合肥百大淮南购物中心」小程序在每次一次活动结束之后,就会抓住这一波活动热度为下一次活动做好铺垫。也会利用每一次节假日作为活动的主图,给用户不同的消费体验和活动刺激,通过层层递进的方式将活动吸引来的用户转化为门店的忠实用户。

通过砍价活动吸引而来的新客户要通过运营才用户沉淀下来,从活动的旁观者变成活动的参与者,转化为自己的种子用户。

2208.jpg
在流量为王的现在,通过砍价的引流方式能够低成本高效率获得大量精准用户。在微信生态中开展这种具有高社交性的活动,能够利用活动的交互性通过一个种子用户带来更多的新客户,达到精准引流的目的,但是引流而来的客户只有沉淀下来,新客户要完成转化回流采购那才是你的客户,不然就是引进来流出去而已,增加了服务器的压力和活动成本。

小程序砍价活动结束之后,还要充分利用小程序强大的社交属性,实现流量变现,激发更多的转化。用专业的运营思维和不断升级的产品留住用户,结合小程序营销功能的不断升级配合当前的产品战略,最大程度上提高自身门店的营业。

百货行业属于传统人力密集型业态,并不是一个技术驱动型的企业,但随着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作为实体零售的百货行业,在受到互联网冲击的同时也在寻求新的变革,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成为各大百货公司寻求转型的突破口。
 

在线咨询